首页>>美食频道>>深圳美食>>深圳美食情报>>正文

南京大牌档春季菜品上新,邀你品江南春鲜

“雨晴风暖烟淡,天气正醺酣。”春风送暖,蛰伏了整个冬天的万物,悉数从沉睡中苏醒。冰雪消融,鸟雀啼鸣,又是一年好春好处,外出踏进正当时。烟花三月,与友朋欢声笑语,徜徉在江南无边春色里,一诉衷情,共品春鲜,未尝不是人生乐事一桩。

“小桃灼灼柳鬖鬖,春色满江南”,灼灼是诗经中“桃之夭夭,灼灼其华”浓缩,“满”更是整句话的精髓所在,正如冬季白雪皑皑覆盖大地一般,此时的江南已被桃红柳绿的春色所填满。正如南京大牌档的春季新菜,凝结了大厨们的心血和春季时鲜的精髓,不仅要让各位客官眼见视线可及之处的春色,更要邀您一品盘中的春意。

诗云“春笋翠如玉”,立春过后,洁白如玉、肉质鲜嫩春笋破土而出,选用草头早春时返青的幼芽,色泽嫩绿和春笋辅以滑嫩鱼孚一同炖煮,碧绿的草头给乳白浓汤增添了一抹翠色,时令的春笋更能彰显出滑嫩鱼孚的鲜美,绿、白、黄三色汇集一锅,春日蓬勃的新意不言而喻。

(草头春笋鱼孚锅仔)

同样是水中游与土中生的搭配,荠菜火鸭粥将烤鸭切丁与泰国香米熬制成粥,再佐以鲜美的荠菜点缀,烤鸭味融入软糯适口咸粥,浓稠细腻,温润沁脾。荠菜碧绿色会给人以生气勃勃的印象,荠菜与卤水豆腐打碎搓成的圆子,和切成碎末的荠菜叶同时下锅烧制,春意浓浓的清润碧波便呼之欲出,入口时分豆腐圆的绵密口感,与扑鼻而来的荠香,相得益彰。

(荠菜火鸦粥)


河蚌和螺蛳则是春季家常的河鲜,民间赞河蚌曰“蕴藏珍珠,全身都是宝”;“春日佳蔬韭为先”春天也是韭菜正鲜香的时节。河蚌煨煮切块,再用其原汤与河蚌芋粉同煮后撒韭菜花,至此春韭芋粉煨河蚌新鲜出炉,蚌肉口味醇厚,汤汁韭香味浓。

(春韭鱼粉炖河蚌)


螺蛳是渔民捕捞时的常见之物,作为佐酒的佳肴,鸭血作为南京人钟爱的食材,改小块与螺蛳肉辅以佐料烧制入味,撒上一把熟蒜苗增色,滑嫩的鸭血与筋道弹牙有嚼头的螺仁交汇出非比寻常的奇妙口感。秘制虾籽酱与虾皮、香葱加入老抽一同蒸制的小葱虾籽炖蛋,既香软滑嫩,又营养丰富,实为佐餐佳品。

(渔家螺仁炖鸭血)


香椿、菜苔、蒜苗、蚕豆都是春天的应季鲜蔬,自是不可不尝。香椿炒鸡蛋是春季民间餐桌上的常客,选用春令时蔬香椿头,浓香馥郁,与农家土鸡蛋一同翻炒出炉,金黄翠绿相间,美味非比寻常。春鲜四宝精选春笋、蚕豆、菜苔三种最时令鲜蔬,以秘制酱香肉丁、虾籽酱调味,简单炒制,方显食材本味,每一口都是春天。两道暖意融融的热菜食完,冬季留在心中的几丝残余的寒冷也便一扫而空。

(香椿炒蛋)

“山泼黛,水挼蓝,翠相搀。”南京大牌档春季的几道凉菜,则颇有一番古韵与诗意,将春季的青山碧水、花红柳绿还原在碗碟之中,色泽诱人,咸鲜适口,食欲更增。椿风绿百叶,选用清香香椿细芽,平和的香气与珍贵黑豆皮搭配,一口尝尽春风味。春意杨花萝卜将同属一科的红绿相间两种萝卜搭配得宜,冰镇后再淋上糖醋汁,爽脆酸甜,颇为可口。

(春意洋花萝卜)

(椿风绿百叶)

(脆拌爽口鱼肚)


“歌楼酒旆,故故招人,权典青衫。”既有诗性,美酒更不能少,一壶醉春归,品几味春鲜,何不将愉悦的情绪寄情于美食呢?


再看店内那暗红的漆木桌椅,头顶悬挂的灯笼,还有暗暗的暖黄灯,都让人仿佛是穿越到了晚清年间的闹市街头。

还有评弹艺人在庭中咿呀唱着,虽然听不大清嘴里的江南唱词,却也跟着摇晃脑袋一同高兴着。

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!扫面下方二维码,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;回复“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!

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

相关推荐

2019第十四届深圳十大金牌月饼名单

2019-08-28

南京大牌档春季菜品上新,邀你品江南春鲜

2019-03-27

专访区级非遗项目“大鹏打米饼” 第六代代表性传承人余进如 “打米饼”技艺急需传承保护

2018-07-24

酒香不怕巷子深!来深圳不可错过了10大隐藏美味

2018-06-19

因为一口沙拉,我把下半生的美好生活交给......

2018-03-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