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>>美食频道>>美食情报>>正文

潮汕的美食有哪些?特爱糖葱薄饼加香菜、西瓜抹盐

深圳,作为潮汕人的“第二故乡”,真的随处就可喜提胶已人。说到潮汕人,你会想到什么?牛肉火锅?肠粉?功夫茶?还是善于经商?潮普?...

在深圳,你的身边总会有几个潮汕朋友,窗妹作为一枚广东妹子,朋友圈子有一半以上都是潮汕人。你要问我和潮汕人做朋友是什么感受?那真的是太太太太幸福了,因为他们真的太太太太会吃了!关于吃这件事,潮汕人就没服过谁。

而说到吃,我也只服潮汕人,他们总是会让我开启一扇全新的世界大门。就在上周,一个潮汕同事约去他家jiǎ běng,这不夏天来了嘛,我就买了一个西瓜过去,然后同事把西瓜切好后往上面撒了盐。

窗妹长这么大也是第一次吃抹盐的西瓜,鼓起勇气尝了一块,味道呢?也没想象中那么怪,这样吃起来也是很甜的。而且听说,西瓜蘸盐可以有效的缓解嗓子和牙龈发炎的症状。其实在潮汕美食中,有些吃法是一般人可能不是很能理解的,一旦你尝试后呢,会发现这些吃法极具风味!!!(这是不是就是大型打脸现场呀?哈哈...)

窗妹今天要讲到的潮汕美食可以说都是潮汕美食届中的“奇葩”,各种意想不到的味觉搭配,在外地人看来,有点匪夷所思,但对于潮汕人来说都是一种特殊情怀,说不定你都吃过呢!

1

水果蘸酱油

如果说山东人煎饼卷一切,那潮汕人就是酱油蘸全世界。潮汕民间一直流传着一种奇特的水果吃法——蘸酱油!菠萝可以蘸酱油,杨梅可以蘸酱油,芒果可以蘸酱油...

据了解,这样的吃法,是很多北方朋友们所接受不了的。他们认为水果本身就是比较甜的,蘸酱油之后这味道就会非常怪,吃起来也会相当的重口味。而事实上,酱油和水果它俩搭配在一起也还真是好基友,水果蘸酱油增加了盐分和糖的对比度会造成很甜的味觉错觉

潮汕的朋友和我说,菠萝了蘸酱油可以减缓吃菠萝后给舌头带来的难受感。

2

糖葱薄饼加香菜

糖葱薄饼是潮汕很有名的小吃,它需要把三张薄饼叠摆成品字形,中间放两块糖葱,洒上碎花生米黑白芝麻加上一根香菜包起来,就是美味可口的糖葱薄饼了,吃起来里面松脆外皮韧。

很多小伙伴听到这个吃法,第一反应都是“what??”(黑人问号)糖葱薄饼+香菜?窗妹作为反香菜联盟的成员之一,每次都只会吃去香菜的糖葱薄饼,但是身边那些香菜爱好者的朋友第一次尝试后纷纷表示念念不忘。

如果你是一个不抗拒香菜的吃货不妨试一下呀!

3

甜咸双拼粽子

每年的端午节都会掀起过一场粽子界“甜咸”之争!,如果你问潮汕人喜欢吃咸粽子 or 甜粽子,他会和你说:我pick潮汕双拼粽子!潮汕双拼粽子也叫“潮汕双烹粽球”,最大特色就是一头甜一头咸,三分之一的甜馅和三分子二的咸馅。

窗妹在今年的端午节托同事的福终于有幸尝了一个,一口咬下去即甜滋滋,又香喷喷,虽然不对我的口味(毕竟小编一直吃的都是咸的粽子),但是对潮汕的朋友来说,两种感觉互不和谐的味道融合在一起简直绝配~因为油脂的存在甜粽子不在那么粘腻,咸粽子也因为甜粽的加入口感味道更上一层楼。

4

生腌海鲜

潮汕的生腌海鲜素有“潮汕毒药”之美誉吃过的人都会爱上那个味道无法自拔,还会越吃越上瘾(窗妹就是已经深深上瘾的那个),常见的生腌海鲜有:生腌虾姑、生腌螃蟹、腌血蚶、腌虾、腌生蚝等

对于生腌海鲜而言,不同的人也有不同的看法,大部分人对这种吃法还是有点恐惧的,怕吃生的人会觉得不可思议~生的东西经过腌制,就可以直接生吃?但是,如果你尝了一口之后,你就会理解!更是会越吃越上瘾

5

青橄榄

橄榄这一“果中之珍”在潮汕人的茶桌上随处可见,尤其是在过年,青橄榄更是必不可少的年货。潮汕人爱吃橄榄,除了生吃以外,在潮汕人手里也是玩出了“花样”,甘草橄榄、橄榄糁、橄榄炖汤、橄榄菜...

橄榄煲汤

同事从老家回来,给我们带了一小袋青橄榄,外地同事咬了一口后,纷纷表示受不了那苦涩滋味,选择了放弃。


而在潮汕人眼里,有一种特殊美味就是嚼青橄榄,越嚼越香,越嚼越甘甜,外地人可能很难理解。

这些食物外地朋友可能不是很能理解...对胶己人来讲这些都是他们忘不了的家乡味道!潮汕美食,它的丰富,它的讲究,无不体现了潮汕人的细心、精致。


对于每一个对美食没有抵抗力的吃货来说,潮汕就是最好的选择。小编上面介绍的只是潮汕美食的冰山一角,大家如果有潮汕的朋友不妨让他带你吃一圈,每一样都让人欲罢不能。

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!扫面下方二维码,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;回复“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!

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

相关推荐

麦当劳麦乐送外卖推出“无接触配送”服务

2020-02-12

疫情期间,买回来的果蔬肉类食材会有病毒吗?

2020-02-12

疫情防控期间怎么吃?(附营养膳食指导)

2020-02-12

深圳鸡煲哪里好吃?推荐福田区财神鸡煲

2019-12-30

深圳宝安区哪里吃烧烤好?客串烧烤尝鲜特惠来袭

2019-08-19

2019“深圳十大金牌月饼”名单出炉!你喜欢哪一款?

2019-08-19